铛铛铛铛

骨科绝症

@沈修雅 鲸落的开篇说到写点想写的,我这评论的开篇也要说这句话。
弱肉强食本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但放人类世界里难免和狞恶暴虐挂上钩,于是换个背景展开故事反倒更能戳人恻隐。因为某动画原因,我对虎鲸有一点看百度百科的了解,的确是海洋恶霸。但恶霸也是有血有肉的啊,本来是讨厌人类的,但又因为陪伴和糖冒出自己都不知道从哪儿来的欢喜,纵使留不住这陪伴,但无知无欲实在比拥有过再失去要好得多,于虎鲸、于小男孩都是,希冀一开始就得不到的东西,上天这种安排,也真可以说的上是孽缘了。
孽缘嘛,少不了纠缠,少不了一个令人叹息的结局。看到虎鲸终于报复了人类,杀死了那个故人训练师,我竟有种解脱的感觉…be党变态的审美啊。但由于这是个带着现实残酷性的故事,海洋馆里,故人训练师是救不出虎鲸的,即便可以给他的鱼吃糖,但对虎鲸来说,那糖是给他的吗?小男孩是给海豚喂糖果,训练师只是对明星展品的特别奖励,聪明如斯,也想不到这竟是故人的试探。所以看到虎鲸学海豚叫唤的那一段,才是最戳我虐点的一段,你就是他的鱼啊!他一直知道你就是你啊!
唉!
来生若有缘,轮回里再见。
薛洋撇嘴:啧,听你讲还不如我自己看书呢。
晓星尘温柔地笑着:我说了我不太会讲故事。

我是把ninelie当做这个故事的BGM。
http://music.163.com/song/450041032?userid=268500130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