铛铛铛铛

骨科绝症

【切爆】就让它像一生那么长

✧*。٩(ˊᗜˋ*)و✧*。好好吃

砂糖:

-cp:切岛锐儿郎×爆豪胜己


-writer:砂糖君


-tips:与zz@Z小勤_活在重启前聊天时把切爆的萌点捋了一遍,于是撸了篇速成短打。私设如山。



零.


爆豪胜己不擅长应对切岛锐儿郎。


运动会上这家伙风风火火跑过来,拦在他面前开心宣布“因为你想要做骑手,所以我来做你的马前身”,好似初夏阳光拂面。


后来他们一起吃午饭,切岛要了份熏鸡肉,刚坐下,爆豪皱皱鼻子,跟着拧起眉,“什么味儿?”


“熏肉啊,我还蛮喜欢的。”对面笑得阳光灿烂,宛如推销。


“难闻。”撂下简短一句评价,爆豪低下头开始扒饭。


“哦。”切岛摸摸鼻子,讪讪的,语气里却没半分不情愿,“那我以后不吃了。”


爆豪拿筷子的手僵在半空一瞬,好难得认真的惊愕住(而且没有生气),不知道该接什么。不过他那时稍微思考后没把切岛的话当真,只咂下嘴便跳过了这个话题。


然而切岛真的没再吃过,至少在他面前——就因为他说难闻,切岛就把喜欢吃的食物给戒了。


 


壹.


只是这样的话也有可能让爆豪误以为切岛是像他以前的那些玩伴一样,围在他身边,憧憬着他,敬畏着他。


对,可能切岛是害怕他吧。爆豪这么想。


结果这个结论被迅速推翻。当切岛不知道第几次毫不委婉的跟他说——不行啊,爆豪,这样发脾气不太好吧——他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家伙从一开始就站在他身边,而且位置不高不低,正好与他平齐。


更可怕的是,就算切岛毫不委婉,他也从来没有真正生过气。


营救的时候,切岛拉着他从空中飞过去,这是切岛第一次握住他手。后来竟变成自然的事情,去门市部买面包也好,去挤切岛推荐的人气拉面店也好,只要稍微有赶时间的需要,切岛就会牵住他手,在前面拉着他走。


爆豪的手向来矜贵,毕竟与个性有关,从小到大除了家人没让人碰过几回。切岛却总能选出恰当的时机和理由去牵他的手,好似也摸透了他乖张脾性,极明白在何时以何种语气送出一句建议不会致命,至多挨一句粗口。


简直如同天赋。是一生下来就那么会与爆豪相处。


 


贰.


有次他们在食堂吃饭,被欧尔迈特抓去坐在身边,对面是轰和绿谷。


绿谷低着头吃得缓慢,爆豪则是不停的抱怨着今天的饭怎么这么难吃,切岛呵哈哈哈哈看起来还那么没心没肺,轰一派泰然自若——什么时候都不耽误吃饭。


过了好久还是这种尴尬的气氛,饶是用心良苦想要改善孩子们关系的欧尔迈特,招牌笑容也快要撑不住了。这时切岛伸手去够一瓶调料,袖子却蹭到爆豪的餐盘,收手时没注意,将餐盘带到了地上。


爆豪衣服上一片油渍,颜色好不精彩,黑着脸起身离席,眼看已濒临爆炸(看在欧尔迈特还在场)。切岛也立马站了起来,追上去前对着绿谷他们比一个抱歉的手势,“对不起啊,我们爆豪脾气不好。”


若论相识时间,这句“我们”怎么也轮不到切岛说,但他就说得无比自然,神色态度大包大揽,无意中宣示主权。虽没那种意义上的竞争心,却也让绿谷徒生一种被后来者居上的怆然。


切岛一路飞奔追出去,爆豪一看见他脸,满嘴“臭头发”和手上的火星一起嘭嘭蓄势待发。


对面却没躲,笑成弯弯眼,“抱歉抱歉,你衣服给我洗吧。”


跟着又睁开,直直看进他眼底,嘴角的笑意仍没褪,“这次就先找个借口溜掉吧,以后要跟绿谷他们好好相处啊。”


爆豪已经迈出一半的步子卡在半空,切岛就趁这个工夫走到了他前面,偏头冲他笑,背后的白衬衫褶皱得很好看。


切岛总能做出些出乎他意料的事,好的意义上的。而且总是自然的很,比如现在,好像他刚才只是说了句“今天天气真不错”这样普通的话。


——总有个人会了解你任何的突然发难,即使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叁.


我今天好像又更喜欢你了。


从某一天开始,切岛咬着吸管倚着天台的防护网愣愣看他一阵,眼神好奇又费解,直到爆豪都被盯毛了,那边突然冒出恍然大悟的声音。


“啊,爆豪,我说不定喜欢你来着。”


神情真挚,目光灼灼。


那之后切岛隔三差五就要搞这么一次告白,有时是在爆豪给他补课时,有时是对战训练,甚至有时是在爆豪按下自贩机的按钮时。


彼时易拉罐装饮料叮叮咣咣一路掉下来,他还没来得及弯下腰取出来。蝉鸣四起,头顶的树叶密密麻麻,深绿色的,漂亮的不像话,切岛一头毛发在其中晃晃悠悠,红得晃眼。


红配绿,真难看。爆豪想。


起初他还会脸红脖子粗的吼回去,啊?臭头发你傻了么?后来干脆也不答话,撇撇嘴别开脸,迈开步走得飞快,留切岛在后面边喊边追。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再装傻也不是爆豪的风格。他是真拿切岛没辙,运动会上让他跟切岛打一百场他能赢一百场,在私底下却始终占不了主导。明明雄英高校英雄科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未来高位英雄的实力候补,正敢单挑和平的象征,反能爆破敌联盟少当家,什么艰难险阻都不怕,就怕切岛没自觉打直球。


何况他还欠着人情。也许多年后还能浪漫的回忆——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曾乘着三五基友过来抢亲,呸,接我。


这都什么跟什么。


不过只就当下而言的话,爆豪的感想很简单。


什么叫好像啊,白痴。


 


肆.


既然选择要成为英雄,他们共有的时间里就少不了各种战斗。


与高达的对战训练就像是雄英的恶趣味,除去入学考试那一回,之后他们又做了两三次。其实什么战斗不重要,反正到哪里切岛都总会跟着他,像是不放心又像是离不开。


那天早上也是,爆豪又独自行动,找了个高达密集的地方一通爆炸。待收拾的差不多了,他就站在那些废钢铁堆成的小山上平复喘息。四周残垣断壁,生气颓然,肾上腺素的作用逐渐冷却,一股钢铁灼烧后特有的气味占领了鼻腔和心肺,爆豪胸口起伏,感受着兴奋抽离后心脏真实强烈的重量。


“哦!爆豪!”


这把声音突然就从身后响起,毫无伏笔毫无预兆,爆豪猛然回过头,看见也爬上这座废铁山的切岛锐儿郎。依然简单,直白,明亮,发色瞳色连成一片耀眼的红。他身立东方,无意间挡住了刚升起不久的太阳,阳光与他的身影难分难舍的融在一起,连他脚下的废墟都好像在反着光,使人去想是不是下一刻这片废墟里就会长出什么。


总让人忍不住抱存希望,对那双眼睛说不出拒绝的话。


他说爆豪咱们现在是第一哈哈,笑容一如既往的神清气爽。一抬眼阳光流进他眼睛里,更亮得不可思议。


所以爆豪误会了。有点发愣的问他,你哭什么。


切岛也被问得一愣,刚想说我没有啊,爆豪用于确认的手指已覆上人眼睑,他手掌的温度和气味第一次直接的传到切岛面部,严丝合缝又惊心动魄,切岛闭着一只眼不敢动,拿另一只一瞬不眨的望着他。


爆豪?


爆豪这才回过神来。切岛没怎么别扭,他自己倒先从脸红到脖颈,僵硬的把手移到切岛脑门上,别开脸尴尬开口,臭头发你是不是烧傻了。


对面有一瞬没什么动静。在他快要恼羞成怒准备回头看看时,突然就感觉自己伸出去的手被抓住拉下来,掰开手指与另一只手爪子紧紧相扣。


爆豪错愕回过头,看见切岛冲他笑,见牙不见眼。


他说我太高兴了,爆豪。


你高兴什么?爆豪跟不上他思路。


没什么!是属于少年的意气又干净的声音,偏又坦荡而嘹亮。


切岛没再多做解释,反正他也不急着说,反正他有的是时间去说。捏了捏他握着的爆豪的那只手,就像以前许多时候那样,牵着人一步一步走下废铁山,沿着路向前走。


然后太阳缓慢的向上移动,然后他们与那些平时填满他们身边座位的人们汇合,一如既往。


那个时候,也许他们同时想到,也许没想到,希望这条路能更长些,再长一些。


最好能长到像一生那么长。


End.

评论

热度(68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